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9-03 16: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774f9f2945ac49b6b064c30068700615.jpg

8月30日下午,学院在前湖校区18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世健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一组组长危地、学校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余良熠,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一组成员罗来龙,学校纪委监督检查室监督科副科长(主持工作)张晓亮到会指导,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伏燕军主持。

b0bfa28cbb1045ccb5659e6912a0992c.jpg

会上,伏燕军在简要汇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3年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后,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提出的“十二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同时,还对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情况等进行汇报。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c9d259c123164a82853421bdfb1ae413.jpg

在认真听取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危地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认真开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和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和巡视整改成效的重要举措。科技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深刻,整改措施扎实,进一步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增强了斗争精神,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危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识的过程抓实抓到位,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要在学院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盘点梳理主题教育中出现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巡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组织开好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更扎实更有效地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

98ccf475abd74322a1bc62f1a6d2fd4b.jpg

学校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余良熠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着力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督,将监督关口前移,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上出实效。

c4697a694ae546abae4a0db9286cecf1.jpg

就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周世健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坚持把深入学、深刻悟、深情讲、深化用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加强班子建设。以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为导向,凝心聚力、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坚定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前瞻性布局,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健全干部培养体系,不断优化后备干部的结构梯次,提升能力水平,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五是加强能力建设。要在工作中迎难而上、奋发作为,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质量;六是加强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培训,规范工作管理制度,主动排查廉政风险点,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遵守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七是加强整改落实。要解决师生期盼的揪心事烦心事,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注重建章立制,适当地开展“回头看”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伏燕军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周校长、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第一小组和校纪委给予的指导帮助表达了充分的感谢。他表示,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照单全收,并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并重,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将从主题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服务师生的务实举措和实干作为,切实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终审:刘薇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