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主题教育】王仕国教授来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宇航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9 09: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cc8233fca5304ffe9dfaf83a0790d250.jpg

caf24770cea246219fb0238156666987.jpg

王仕国教授来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8775676429b042b1bace1e1151bdbcf1.jpg

党委书记伏燕军分享学习体悟

为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8日,江西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王仕国教授应邀在学院大礼堂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在校院领导、院长助理、中层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到场聆听。党课由党委书记伏燕军主持。

王仕国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六个必须坚持”的核心要义。第一,要坚持人民至上,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的根本政治立场和理论立场;第二,要坚持自立自信,始终确保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坚持走自己的道路,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第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因为守正是创新的前提和基础,创新是为了更好地守正,只有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只有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第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问题意识,敢于直面矛盾,增强创新精神;第五,要坚持系统观念,这是辩证唯物主义的重要方法论,是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第六,要坚持胸怀天下,持续把握世界格局变化,勇于承担国际义务,坚持相互尊重,平等协商,以自身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王仕国表示,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就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他强调,党员要明确新的使命,布局新的格局,应对新的挑战,坚信正确的道路和方法,以自信自立的精神状态推进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面对矛盾和问题,党员要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运用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力求准度、实劲、狠劲、巧劲、钻劲,真正做到求真务实,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伏燕军分享学习体悟。他指出,整场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层次清晰、详实有力的案例,挖掘理论深度,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对学院当前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具有极强的思想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意义。同时,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履职尽责,踏实工作,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终审:刘薇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