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专题首页|返回首页 欢迎来到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12 08:59:23 浏览次数: 【字体:

454bd30efdbd415bbb4a502f57a56b19.jpg

(学院召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f8e5bbd6f59a445b933d4fce56ce24b4.jpg

(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顾新到会指导)

8b4e5fc352234aa6a575cba1cca9188e.jpg

(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罗来龙到会指导)

5622c51bafdd4a5f8074633f9b940b8f.jpg

(学院党委书记游永彬作汇报说明并总结发言)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学校党委的具体部署和要求,12月10日,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顾新、罗来龙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非党员院领导及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游永彬主持。

会上,游永彬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作了汇报。随后,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五个方面差距“十八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聚集主题教育主线,汇报了检视查摆出来的主要问题;逐一汇报了九个需要说明的问题;随后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洁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原因;最后提出了整改措施,将问题责任落实至具体班子成员及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期限。

随后,游永彬带头,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存在的问题逐个作检视剖析并开展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直奔主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凝聚了思想共识,增进了班子团结。

在认真听取我院党委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顾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开的很成功,主题突出,效果显著,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对主题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顾新从三个方面评价学院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第一,精心组织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了实施方案;第二,精心组织学习,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实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第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大家认真检视、剖析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过程中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提出了可行整改措施。

随后,顾新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落实会后整改工作。把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后的落实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切实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将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完善的制度机制,通过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开整改落实情况。

二是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督促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督促对应管辖的党支部按时按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三是准备好主题教育资料的报备工作。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的15天内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相关资料报送学校党委、纪委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将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做实做好。

游永彬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近三个月来对学院主题教育各个阶段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学院下一步将按照指导组意见保质保量的完成主题教育后续工作,进一步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及时报送材料,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终审:刘薇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