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共青校区开展“掌握金融知识,防范网络诈骗”专项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7 11:13:4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7日上午,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共青校区学工办开展了以“掌握金融知识,防范网络诈骗”为主题的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



活动率先在管理与经济学部展开,首先传达了学院相关通知文件精神,并通过现场解读、案例分析、校园广播等形式,对如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进行了广泛宣传,向学生解读了校园信贷的相关知识和防范措施。

        网贷风险防范教育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长期工作。一是要求各班组织召开专题教育班会,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二是要求各班学生骨干、安全信息员严格履职,全班进行排查,凡已在网络借贷平台借款或“投资”的学生,应主动向辅导员或班主任报告,不得隐瞒,防范风险,确保安全。三是要求给每位学生家长发送杜绝学生网贷,理性消费相关内容短信,家校共同筑起网贷“防火墙”,并签订“防范网络诈骗,远离不良网络借贷”承诺书;四是结合网络和媒体平台,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使全校学生“认清网贷、拒绝不良网贷”。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