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开展寝室卫生和安全文明大检查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4 09:43:5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全省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精神,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消除脏乱差现象,确保环境优化和卫生文明提升,营造美丽和谐校园,3月13日下午3点,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学部总支书记、后勤资产办公室和综合保卫办公室的相关人员联合对学院上海路校区全体宿舍(共8栋)进行了寝室卫生和安全文明大检查,检查内容为寝室卫生、违章电器使用情况、楼道口公共区域卫生及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生宿舍的整体情况在学院召开整治校园环境动员大会后有了非常大的改观,周末的整改也有了较大的效果,同学们树立了“人人行动,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地对自己的寝室卫生和公共区域卫生进行了打扫,整理内务,物品摆放整齐,大多数寝室都呈现了整洁和文明的风貌,寝室看起来井井有条,卫生整治效果很明显。


然而,检查中仍发现有不理想的情况,比如少部分宿舍依旧整改不到位,宿舍物品随意堆放等,如23栋女生寝室外鞋柜、晾衣架等占道严重,这些都需进一步的整改。

      切实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既体现了学校的管理水平,也是文明的象征,只有从根本上改变“脏乱差”现象,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和育人环境,做到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可持续以及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才能让学院真正成为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