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开学就业第一课,书记院长话就业” ——李冰颖为我院经管学子讲授就业指导课

作者:李杰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4-03-15 16:35:39 浏览次数: 【字号:

75ea9e167e444936a2bbaec29e3c3874.jpg

d39725b594384f7ca89c1ef617df6ba9.jpg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深入开展“开学就业第一课,书记院长话就业”就业育人主题活动,3月15日,学院院长李冰颖深入课堂,为我院经管学子讲授就业指导课。

在课堂上,李冰颖提到,大学生就业工作是党和政府始终牵挂于心的“国之大者”,一头关系到民生福祉,一头关系到发展大局。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就业始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和晴雨表,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持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动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持续推动学科专业内涵建设,通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李冰颖运用大量数据解读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提醒广大同学要对就业形势有清醒的认识,积极适应市场的变化,提高自身竞争力和综合素质,不断发掘新的机遇,拓展职业道路。

同时,她还深入阐述了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的典型特征,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同学们坚决摒弃盲目就业、慢就业、不就业的错误观念,牢固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先生存、再发展”的意识,在毕业后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再谋求更高更远发展,先就业再择业,努力实现人生长远目标。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院长授课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今后我们将认真做好职业规划,勇于尝试探索,从实际出发,用积极的心态,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