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我院思政课教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魏宏伟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24-03-15 16:02:43 浏览次数: 【字号:

19a3df76820f4d039d1d2eade87c25c2.jpg

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3月13日下午,我院思政部组织思政专兼职教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话心得、谈感想。

思政部副主任魏宏伟老师: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就是一堂优秀的思政课,这堂课告诉我们如何才能讲好思政课,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殷切期望,以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性和针对性。

思政部何安秀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建设新时代思政课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将“六要”和“八统一”铭记于心、力求践行,把思政课讲得有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思政部余磊老师: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使命重大。作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这就要求我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部兰燕老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立德树人,培根铸魂。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注重引导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引导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思政部姜韦老师: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五年来,思政课建设也取得了许多创新性的成果。作为思政课教师,应当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思政兼职教师虞泽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项要求,为思政课教师的成长指明了发展方向和成长路径。五年后的今天,我们仍需在教书育人的实践过程中不断深刻领悟这六项基本要求,不断朝着更高标准、更远目标努力前行。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