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2023新年贺词】 踔厉奋发行致远,凝心聚力再启程

作者: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1 08:57:20 浏览次数: 【字号: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是不平凡又极具挑战的一年,是充满荣光,写满梦想、奋进出彩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用绚烂的笔触为我们描述了一幅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国也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力向第二个百年奋进目标胜利进军的新征程。这一年,全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立德树人,矢志不渝办学治校,全员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秉初心、担使命、强育人,以实际行动为教育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一年,我们强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正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夯实办学治学根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依法治校水平,统筹谋划、砥砺奋进,共促发展,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切实推动学院在各项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难忘过去一年,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稳步推进,呈现新局面。学院成功获批第三批校级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经济管理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获批“党建工作样板学生支部”。文理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魏宏伟红船工作室获批学校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院党建带团建成效显著,文理学部团总支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经济管理学部团总支获全省高校“活动力团支部,并入选最具影响力TOP10榜;赵欣雨、陶春霞同学评为“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郑东旭同学被评为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等。

难忘过去一年,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严实严密,取得新成效。面对严峻复杂的新一轮疫情,全院师生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战疫第一线,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力,教学秩序井然,校园总体平稳有序。成立9个党员先锋队和31个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投入抗疫第一线,尽锐出战。学院为师生3次发放爱心“大礼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隔离疫情,不隔爱心”,用真情温暖关爱全体师生。全院师生员工积极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快递包装拆除和消杀、校园巡查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4800多次,大家尽职尽责,全员发力,协同联动,以强有力举措扎实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被《学习强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在线》《江西新闻》等相关省级及以上媒体宣传报道20余次。

难忘过去一年,学院本科专业评价大放异彩,实现新跨越。在江西省普通高校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学院参评20个专业,飞行器制造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焊接技术与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经济学、市场营销、表演等9个专业在同类高校中获评第一,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新闻学等5个专业获评第二,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难忘过去一年,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跃阶提升,收获新突破。2022年,学院学科专业竞赛硕果累,在中国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金相技能大赛等竞赛活动中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达439项。参加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各类省级比赛获奖640余项。2022年学院航模队参加中国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限时载运项目获得全国第三名和第四名,学院获得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难忘过去一年,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蹄疾步稳,获得新进步。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按照“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要求,积极申办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智能测控工程、数字经济、休闲体育等一批急需紧缺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成功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科研工作成效显著,获批省社科项目2项,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2;获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6项《产教融合赋能应用型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研究》为全省独立学院重点课题唯一立项实现省级课题重点课题零的突破;获批高校人文社科项目6项;新增智能制造工程和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2个招生专业。

难忘过去一年,学院校企合作交流扎实推进,迈上新台阶。学院突出航空特色办学,注重加强与航空企业的沟通联系,和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组织学生赴昌兴航空实习就业;邀请中航国际、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等航空企业来院考察调研。同时,构建应用型高校与产业联动发展机制,明确重点服务的产业和区域面向,与江西盛和号数字包装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智能制造联合创新研究院”,有力促进了企业生产智能化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

初心如磐绘蓝图,奋楫笃行始致远。2022年,南航科院人锲而不舍,善作善成,勇毅奋进,用满腔热忱和忠诚担当递交上了一份成绩亮眼的年度答卷,他们的情怀和精神让我们感动,自豪!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聚焦转型谋发展,守正创新抓落实,与时代同向同行,搏击风浪,中流击水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历史任务和新的发展要求,全院师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携手同心,上下同欲,厚德博学,自强立功,笃定实干,追求卓越,持续谱写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

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愿和顺致祥,师生幸福!

最后,再次祝愿全体师生、校友和朋友们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长:李冰颖

党委书记:伏燕军

2023年1月1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