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文/邹晨曦、叶欣雨 图/ 徐松铠 来源:宇航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17:44:5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师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5月10日,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09847a86fa8f41439b4257bc77c3be39.jpg

10c6b2b9205d4fd3bb787fda1925033a.jpg

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组织获得全省、共青城市和学院“两红两优”的学生代表,各学部青年学生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部团总支书记在学院大礼堂观看现场直播。院党委书记游永彬,副院长江天光,院长助理王军成出席活动。

观看现场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始终与时代同向同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乐章。

eed61daba89d43029562135634dd9f3a.jpg

下午3时,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游永彬、副院长江天光和学工办主任,各学部团总支书记,青年教师代表,获全省、共青城市,学院“两红两优”学生代表,各学部青年学生代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助理王军成主持。

5909484118e148178b78098cd0d4da76.jpg

座谈会上,两位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令人倍感振奋,听完后更加明晰了青年教师在新时代中的地位及价值导向。今后在工作中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矢志奉献、忠诚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青春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0f78296385ec438ba139be04f7bca8ce.jpg

随后,优秀青年代表们逐一分享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阐发理想,明确方向。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自己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青年是国家进步的中坚力量,共青团员是广大青年的先进代表,广大团员青年要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抓住历史机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不停奔跑,跑出新时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自我价值。

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围绕座谈会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们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新的发展思路,对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给出建设性建议。

173ce655c30a4293813e4dd5e3df3fa5.jpg

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高学习成效,在认真聆听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游永彬鼓励大家对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展开积极交流,师生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

游永彬作总结发言,并就学院下一步工作作部署安排。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了对青年一代始终关心关怀的大爱真情,为广大青年师生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广大青年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栋梁,要深学践悟,深刻领会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落在细节,始终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先锋。广大教职工、学生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练就服务人民的好本领,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以自身努力回答好“时代之问”,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