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宣讲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魏宏伟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部 发布时间:2022-04-28 11:00:4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方式,从4月18日开始,院领导李冰颖、游永彬、江天光、陈宗文走进一线思政课堂,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为题,为我院学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分别给部分班级进行了理论授课。

7d1ac248a95148d78442ed3d0dc3479e.jpg

f0551e905f4a42e8acf11b3ee80e0e3a.jpg

课堂上,院领导和授课教师从2022年全国两会基本概况谈起,介绍了今年“两会”的六大看点,并着重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政策取向、民生福祉等方面深刻解读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尤其是深入分析了今年有关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和加强县域普通高中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大家及时、准确、全面地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号召同学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真才实学,勇担时代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新时代爱党爱国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3月中旬以来,学院思政部积极筹划以《形势与政策》课的形式对学生开展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教育,确保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思政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集体备课的形式,引导思政专职教师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要求大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两会”精神宣讲落到实处,做到讲深、讲透,切实把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两会”重要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