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2022-04-26 17:47:18学生工作办公室T T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落实省教育厅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不断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及学生的心理素质,近日,学院持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和心理健康相关工作。

0a60234a48334b0aa5a61565f0b249ce.jpg

2aa66ed8d53043b2841d126e9fb789b5.jpg

4月9-10日,学院组织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参加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举办“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坛”,系统地培训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身的调节能力,并学以致用,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心理问题。4月15-21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如何宅出和谐与成长”“医校携手·温暖护‘心’”“‘疫’起谈大学生就业与心理”为主题的3期心理云对话讲座和以“大学生相处之道:聆听与倾诉”为主题的第八期心理云课堂,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进行心理调适,减轻心理压力,疏导不良情绪,和谐人际关系。

97361c8ed7a04bd381de84ce3dbcc3d9.jpg

4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游永彬来到心理咨询中心、各学部亲自调研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工作。4月19日副院长江天光召集各学部书记、学工办主任、各学部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参加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了解我院近期心理健康工作相关情况,解决我院心理健康实际工作中的问题。

此外,学院教职工和心理健康相关工作人员还参加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及省大学生心理成长直播论坛。

学院心理健康系列工作起到了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保健能力的双重作用,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心理压力和情绪困扰,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