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我院与莫斯科国立航空学院举行国际教育合作视频会议

作者:况渊平 来源:国际教育与对外合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6 16:33:30 浏览次数: 【字号:

 



 

f6ef18f6dd594e21a001f8a7eb78f430.Jpeg

4月23日下午,我院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航空学院举行国际教育合作视频会议。莫斯科国立航空学院国际活动部副主任Zarechensky Alexey  Mikhailovich先生,国际活动部、关系系副主任Kovaleva Anastasia Viktorovna女士和驻中国办事处有关人员与我院机械材料学部主任艾云龙教授,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及国际教育与对外合作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莫斯科国立航空学院驻中国办事处主任助理郑媛女士主持。

视频会上,我院国际教育与对外合作中心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和国际教育开展情况,并表达了对莫斯科国立航空学院的问候,对两校合作前景充满期待。Alexey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莫斯科国立航空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表示愿意与我院共同努力,把国际教育合作项目办好,为两国航空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随后,双方就两校开展国际教育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确定先期在“飞行器制造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本科专业开展合作,并就交换生2+2本科插班生本升硕和教师互访学习等问题进行了初步磋商,达成了合作意向。

莫斯科国立航空学院(国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30年,是莫斯科几个主要的工程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自成立以来,莫斯科国立航空学院一直引领着俄罗斯乃至全球航空技术的进步。大学拥有超过250位航空航天业首席设计师、50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目前,莫斯科国立航空学院是俄罗斯唯一一所,为系统设计、生产、测试、利用和飞机回收等尖端技术的实施即整个航空航天产品生命周期,提供高素质人才的大学。

莫斯科国立航空学院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俄方成员,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均有合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