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举办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1 09:36:19 浏览次数: 【字号:

各学部、各团总支: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号)有关精神,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经学院研究决定,定于2020年6月至7月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团委、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部两委会

三、活动对象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全体在校学生

四、大赛总体安排

(一)赛道安排

第六届大赛将举办“1+6”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详见附件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详见附件2)、职教赛道(详见附件3)、萌芽赛道(详见附件4)。“6”是6项同期活动,包括“智闯未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智创未来”全球创新创业成果展、“智绘未来”世界湾区高等教育峰会、“智联未来”全球独角兽企业尖峰论坛、“智享未来”全球青年学术大咖面对面、“ 智投未来”投融资竞标会。

(二)工作要求

1.所有参赛队伍人数不少于3人,不多于6人,鼓励跨学部、跨专业组队。

2.为方便更多同学了解大赛,该参赛文件为预通知,如后续有调整,以后续通知为准。

五、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

2.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已获投资(或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全国总决赛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4.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第六届大赛。

六、赛程安排

(一)初赛报名阶段(2020年6月—2020年7月)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6月11日,截止时间根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参赛团队加入大赛官方QQ群:昌航科院“互联网+”大赛通知群(群号:992015964)并提交相应的参赛项目计划书至群负责人处,初赛截止时间见群通知。

(二)院赛阶段(初定于2020年6月底,具体时间等通知)

院赛暂定于2020年6月底(具体时间等通知)在小剧场(具体地点以后续正式通知为准)举办,采取三分钟路演答辩+回答评委提问的形式,参与线下路演的队伍最终将由评委选出三组参赛,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编号有秩序地进行演讲,由评委打分,待所有选手路演结束后,根据评委打分取平均分作为综合成绩,按照综合成绩排名决定决赛结果及报送至省赛名单。

(三)后续竞赛阶段

本届大赛的优秀作品将有资格代表学院参加2020年举行的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合省级比赛结果,最终推选优秀作品代表学院参加2020年举行的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七、奖项设置

通过院赛,共评选出1个项目一等奖,2个项目二等奖,3个项目三等奖,对于以上获奖同学,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6个项目优胜奖:对于以上获奖同学,均颁发荣誉证书。

未尽事宜,请联系。

联系人:李江涛:18779331316

谢  薇:17346776036

大赛官方QQ群:992015964

 

                                                            共青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委员会

                                                                   2020年6月10日

 

附件一: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1).docx

附件二: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1).docx

附件三: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方案(1).docx

附件四: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方案(1).docx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