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南湖讲坛>详细内容

【南湖讲坛】王庆教授做客“南湖讲坛”讲授萃智(TRIZ)创新

作者: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来源: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7 14:04:52 浏览次数: 【字号:

acdb7c97240c435e86d6d022bff687bf.jpg

67f5b41ba5e845bab0dafc2fef404c43.jpg

12月26日,南昌航空大学创新创业导师王庆教授做客我院“南湖讲坛”作萃智(TRIZ)创新成就分享。副院长舒叔宝及师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谢友宝主持。

讲座中,王庆教授首先为我们带来基于江西省创新方法应用与推广条件下萃智(TRIZ)创新——发明问题解决理论这一重大成就的分享,他从自身深刻的哲学感悟与具体的工作实践出发,从重塑思维习惯、建立创新理念、跳出思维定势、拓展思维角度等四个方面,对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进行了全面而生动地诠释。讲座穿插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打破思维定式,教会同学们科学有效地建立创新理念,拓展思维视角,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进行创新思维的培养和训练。

此外,萃智创新方法应用下备受关注的“天宫开悟”团队也进行了一番精彩的展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