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召开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作者:应斯妤 来源: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发布时间:2023-09-19 16:03:43 浏览次数: 【字号:

e65672587e844ce3a5e6a050d0a050dd.png

b456382efdee4f5b8fb991cb6bd7eed6.png

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熟悉自身的专业,进一步明确大学本科学习目标并及早制定学习规划。9月11日至13日,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举办了多场专业介绍会,向2023级新生介绍各专业的相关信息,各教学系的系主任及专业教师主讲,新生辅导员老师及学生教官参

 5037ae36162541c98352e05064c3e86a.png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介绍由黄卫老师主讲。他引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本专业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学习,将来为我国网络发展作出贡献。

张华老师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介绍,她就电信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专业社会需求状况、专业就业导向等内容作了全面的介绍,使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初步了解。面对专升本新生,她提出的两个问题“你选择来到科院的原因是什么?”和“你的本科生活规划是什么?”引发新生们的思考。张华带领新生们深入了解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及其社会需求情况和专业就业导向。

罗嵘老师介绍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他对测控专业主要发展史、应用方向、专业竞赛就业去向以及考研方向等方面深入阐述,还耐心解答了新生对专业的疑惑。最后,罗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盼!

自动化专业介绍由查竞舟老师主讲,他向本科和专升本新生讲述了自动化的特点、自动控制的基本形式、自动化的应用,并重点给大家解读了自动化专业知识结构及其就业前景。查竞舟强调,自动化是多学科交叉的专业,同学们要在大学阶段合理利用好时间,不要荒废学业。

周丰镭老师围绕专业内涵、学习课程、学习方法、就业和深造、大学展望和要求这五点展开,向新生们全面介绍了智能工测控工程专业的教学内容和课程特点,并向新生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有清晰的大学规划并为之付出努力,同时,他强调要保持学习的自主性和自律性,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争取做到不挂科。

杨文远老师从专业概述、课程设置、就业前景、典型工作岗位、发展趋势个方面,结合生动有趣的例子,详细讲述了软件工程专业的特点。最后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鼓励新生们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坚持不懈地前行。

江官星老师在介绍了学院、学部及各教学系概况后,向新生们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近三年来主要的竞赛成绩和基础课程,带大家了解了专业具体的课程体系。从就业、创业和深造等内容,向新生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学习的终极目的是自我实现。

此次专业介绍会很好地帮助新生们深入了解了所学专业,明确了学习方向,使他们更好地投入新的学习阶段。

新的开始,新的启程,愿新生们不负韶华,实现梦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