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数学教研室开展教学法活动

作者:张传美 来源:文理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29 09:38:11 浏览次数: 【字号:

6ed16804697440e4847622538350752e.jpg

5月23日,数学教研室在E104开展了数学教学法活动,参加本次教学法活动的有学校教学名师王卫东教授,学院院长助理郭林,文理学部副主任孟旭东和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

f4fde11114434d3c8e0991e4c2a91e20.jpg

王卫东教授分享了他近40年的教学经验。他强调,在高等数学教学中,知识仅仅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的方法论思维。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概念的讲解和概念与概念间的联系。概念是数学的核心,只有掌握了概念,才能够理解数学的本质。

f54789d392e143ccbcc73ebd238d3595.jpg

青年教师胡榕芳,王盼盼分别就导数,不定积分概念进行了教学演练。胡榕芳通过两个实际例子引入导数的概念,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王盼盼运用问题式教学模式,通过解决三个问题成功引入不定积分的概念,思维严谨,简洁明了。

郭林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对数学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希望青年教师在日常教学中,不断主动寻求改进和突破,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研讨;与同行交流经验,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在实现学科目标和使学生获得更好教育的同时,在自我成长中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质量提升,教学实践的改革创新,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引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