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理学部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2023-03-14 15:21:33文理学部T T

b03bac07cec84e6182ab14410c496bbe.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9日文理学部党总支在E102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活动,通过集中组织师生党员政治学习,为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此次学习由文理学部党总支书记主持,学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

为增强学习实效性,提升学习理论高度,学部党总支邀请全省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讲师、科技学院文理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魏宏伟红船工作室”负责人魏宏伟副教授作辅导报告。魏宏伟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题进行理论宣讲。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和团结要求等七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讲解,并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帮助大家更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通过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结束后,学部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教工党员龙武表示,魏老师的报告条理清晰,精彩生动,通俗易懂,有助于大家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开展工作。教师党员孟旭东表示,魏老师在报告中强调,二十大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立足工作岗位,提高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教学质量年贡献力量。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