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思政部举行《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作者: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22-12-08 11:24:56 浏览次数: 【字号:

96d61e25c6ac4717a2d19062457827f8.Png

2920c440541246b09269f5287a265cf1.Png

12月1日下午13:30,思政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讲授本门课程的院领导和全体思政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会,按照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江西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的要求,开展“一专题一备课”、打造“一课多师”示范教学团队,将学院领导、特聘教授、思政专兼职教师、政工干部纳入“大思政课”大师资队伍建设,合力建设高质量思政课堂。本次备课的专题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持人围绕专题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宣讲的内容:一是二十大基本情况介绍、二是二十大报告解读、三是二十大精神学习要求。会上着重讲了二十大报告重大意义、报告的主题、框架结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深入分析了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为老师们讲好专题内容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会上,副院长肖文波指出,要增加课堂教学的生动性,使学生在良好的课堂氛围中自觉、主动地进行思考和探究,增强其学习成效。会议强调,要开展问题式教学,在二次备课中针对学生精心设问,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要采用教学小视频辅助理论教学,增加课堂教学的生动性;要采取讨论互动式教学,包括师生、生生互动,针对报告中的大家感兴趣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增加学习的主动性和获得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