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魏宏伟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22-11-07 16:19:41 浏览次数: 【字号:

3e6a5f43de894da5b7d7e9608242674c.Png


11月4日在E101会议室,思政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体思政教师参会,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魏宏伟主持。

魏宏伟对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进行讲解,明确了“融什么”和“怎么融”两个关键问题,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懂、弄通、悟透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重要讲话、二十大闭幕会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会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学习讲话和新修订的党章;要联系本学期任教思政课进行深入学习,在《形势与政策》课中专题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中结合专题知识点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转化为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和生动素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

备课会上,参会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进课堂等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有益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同意依据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作为学习宣讲资料,按照中央宣讲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来进行备课教学,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教学工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