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思政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作者: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22-09-30 11:35:17 浏览次数: 【字号:

a077ccffd94c45b48b7cc555c2969742.png

做好迎接江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高校思政课省级听课工作,922日下午,思政部组织思政课教师在E101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游永彬、思政部主任陈利卿和全体思政教师出席,文理学部副主任魏宏伟主持会议。

备课会上,魏宏伟首先宣读了江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省级听课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出,为加快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深入了解各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切实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特委托教学共同体各牵头高校全面开展省级听课工作。

魏宏伟强调,本次听课主要是检查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实施情况及其教学效果,各位老师要严格按照上级下发的教学专题资料进行备课和授课,所有任课教师都要做好被听课的准备。为了扎实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教研室每周要进行一次集体备课,研究专题教学中的相关问题。

陈利卿指出,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是学院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师授课水平的关键举措。她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刻认识做好迎接江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高校思政课省级听课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日常备课和课堂教学管理确保此次教学听课检查顺利过关

永彬强调,所有思政教师必须高度重视省里的听课检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从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对待,认真细致做好迎接检查的各项工作,思政部要加强听课和集体备课,确保授课质量过硬,教学效果好。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