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经济管理学部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2-05-02 10:50:32经济管理学部T T

248c13ae74864339946eb1f6c846d1e2.jpg

4月28日,经济管理学部教工党支部学部党建工作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学部党总支书记方晨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转发<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前两个高校案例以及人民日报刊发的省委书记易炼红文章《以干部创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通过学习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教师要坚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成为青年成长进步的人梯。

会议强调,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人格魅力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和道德行为习惯的养成。

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师德修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