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先进典型>详细内容

拾金不昧树榜样,传播青春正能量

作者:宇航记者站 来源:宇航记者站 发布时间:2019-04-28 13:56:35 浏览次数: 【字号:

98e2eea76ba84e71abdc2e335f68cf93.jpg

 

从左往右:成帅、刘东、程龙、段子勇)

 

4月1日18点35分,江西教育电视台《家风家校》栏目播出了我院机械与材料学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四名15级学子拾金不昧的优秀事迹。

报道显示,3月4日晚,段子勇、程龙、成帅、刘东四名同学在外出找寻毕业聚会举办场地的路途中,发现了遗失在地的房产证及个人贷款抵押合同等物件。四人深知房产证等物件的重要性,在通过原地等待、根据房产证上的信息寻找失主等各种方式均未果后,四名同学与班级辅导员取得联系并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借助媒体宣传及社会各方提供的帮助下,与失主取得了联系,物归原主。

段子勇、程龙、成帅、刘东四名同学的优秀事迹在校园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大家纷纷为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原来,在同学们的心目中,他们一直都是古道热肠、乐于助人的好榜样,四名同学作为班干部,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经常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关爱有加;在辅导员眼中,四名同学品学兼优,基本上每年都能获得励志奖学金,还有同学拿到过国家奖学金,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他们更是作为老师的左膀右臂,协助老师管理日常班级事务。对于这件事情引起的社会关注,四名同学纷纷表示:“物归原主是义务更是责任,实在是微不足道、理所当然。”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个人社会责任和良好道德风貌的体现。拾得失物、物归原主,虽是小事,但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榜样,也播种下 诚信、友善的种子,让人倍感温暖。

一直以来,学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生的德育教育作为首要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努力打造德育为先的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传承优秀道德文化。四名同学身体力行,体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社会公德,同时也彰显了我院德育教育成果,筑成了一道有关品格的科院风景线。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