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先进典型>详细内容

【榜样在身边】身兼多职 勤勉敬业——记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魏海悟同志

2020-11-01 09:40:55T T

3ee2db287b7d486ca6a4d4dfffc91ee0.jpg

魏海悟同志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文理学部党总支书记、学院统战工作负责人,身兼多职。他2003年大学毕业后到学院工作至今,是学院最资深的员工之一。

他始终以一个老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勤勉敬业,自觉开展各项工作。尤其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作为纪委副书记,魏海悟一手协助纪委书记抓纪检工作,一手抓学部党建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手抓统战、校友工作。多线并举,扎实有效完成各项工作。他在实践中摸索学习,保持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以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风建设:敢较真、敢担当、敢作为

作为学院纪委副书记,一方面,魏海悟协助纪委书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另一方面,魏海悟通过加强常态化专项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通过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和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方式,促进重点领域或关键环节的规范化运作,积极防范廉政风险。

此外,魏海悟还强化党性教育,加强全体教职工思想建设。坚持把廉政建设、纪律建设、警示教育摆在重要突出位置,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建设海晏河清的校园生态。

魏海悟同志尤其重视自身素养提升和纪检工作理论研究。2019年7月,他参加了南昌航空大学纪检干部全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参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汇报起草工作,在实践中摸索提炼,加强学习和理论研究,撰写论文《独立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困境及对策研究》,完成省级课题1项。

党务工作:有理念、有措施、有成效

作为文理学部的兼职总支书记,魏海悟在工作中努力肩负着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任,努力抓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务工作。

在魏海悟的带领下,文理学部积极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带领支部党员自学原著、专题研学、参观教育、深入调研、共同研讨、交流心得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切切实实的完成了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思想“大洗礼”。

同时,魏海悟还协助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走访科教城兄弟院校交流收集资料,初步形成调研报告及整改清单,扎实完成文理学部各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进一步加强文理学部各党支部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将党组织生活做深、做实、做细,凝练学部主题教育活动特色,坚持“深、实、准、新”四字诀,真正做到了党务工作中既有理念,有措施,并且成果斐然。

统战工作:强信念、强本领、强素质

作为学院统战工作负责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魏海悟严格按照教育工委统战部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持续检视和改进统战工作,逐步建立一套各职能部门横向联动、各层级单位纵向落实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制度,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魏海悟协助党委书记完成相关调研,并协助召开联席会,通过学工办组织业务学习对全体政工干部进行工作培训,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党性意识,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为学院民族宗教工作整体水平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魏海悟用实际行动冲锋在前,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身作则树立新时代党员形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