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思政工作>详细内容

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作者: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部 发布时间:2022-04-14 19:55:38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下午,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部在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院长李冰颖、党委书记游永彬,副院长江天光,纪委书记陈宗文、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全体思政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69ade06b2aa34f918edfe3174c2a6436.jpg

8b8d75a5af104255be8e3ce9247aa386.jpg

会上,思政部副主任魏宏伟副教授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目的、教学要求和教学内容作了详细说明,明确了备课及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他着重强调要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程做好今年两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把党和国家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传递给学生,积极引导学生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通过学习两会相关内容使学生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会议强调,要讲清楚伟大抗疫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的内容和具体涵义,引导学生在积极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的过程中,努力做到坚守疫情防控“四个阵地”(防控阵地、思想阵地、责任阵地和安全阵地),努力实现“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自觉躬身实践,知行合一这“三个希望”。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因疫情未返校学生的课程学习保障工作,任课教师做好未返校学生统计调查,由思政部来统一安排这些学生的线上教学和课程考核,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学生,把关心爱护因疫情影响学习的学生落到实处。

李冰颖对此次集体备课会给予肯定。她指出,备课会的形式是有组织推动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高质量建设的有力举措。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对学生培根铸魂、引导引领、支撑支持的影响大、影响深、影响远。思政部要不断汇聚和丰富教学资源,发挥课程育人优势,丰富教学内容,持续推进思政课程不断优化改革。

游永彬对全体思政专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高度重视自身肩负的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做一名光荣而优秀的思政教师;二是要认真备课并讲好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引导学生知大势、明大义、晓大理;三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服从于学院发展大局,服务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