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思政工作>详细内容

学院思政教学中心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 来源:思政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7 10:40:5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11月26日下午,思政教学中心组织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思政教学中心主任魏宏伟副教授主持。

魏宏伟带领思政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要充分利用思政课堂,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使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切实做好全会精神宣传教育工作。

本次集体备课会重点讨论了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道德与法治》这两门课程。会议强调,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一个根本问题”即“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的理想信念教育,同时在本门课程讲好党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引导学生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中向学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从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解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引领学生抵御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魏宏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体思政教师要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内容,学会、弄懂、悟透全会精神,在思政课教学中向学生清讲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伟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两个确立”及其具有的决定性意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括新内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等方面内容。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