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思政工作>详细内容

我院认真组织观看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启动仪式并聆听首场宣讲报告

作者:龙瑞全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4 13:39:00 浏览次数: 【字号:

d71936d7a4dc4823af5280da9e6c2190.png

 2月3日上午8点,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学院副院长谢友宝、纪委书记陈宗文、党政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等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谢茹作主题为《弘扬伟大战贫精神,凝聚青春奋斗力量》的宣讲报告。谢茹从“学扶贫论述,悟为民情怀”“看扶贫成效,赞真理伟力”“讲战贫故事,促立德树人”三个方面,结合江西决胜决战扶贫攻坚工作实践和自身深入一线调研的深切体会,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生动扶贫故事和江西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示范课,需要认真学习、深切领悟。

活动结束后,大家展开积极讨论,反响强烈。

副院长谢友宝表示,刚才谢茹副主席讲了一堂内涵丰富、感情真切的思政课。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定要以此次“一线课堂”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关注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什么是党和国家的最重要的利益,加大思政课创新力度,把最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生动的实践成果应用到思政课课堂,下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功夫,切实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纪委书记陈宗文表示,“一线思政”是思政课程教育的创新。将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和鲜活实践搬上课堂,有利于提升育人的实效。谢茹副主席的样板课讲得生动、感人,既有政治高度又接地气,深刻解读了脱贫攻坚的战略意义、伟大成果。学院将结合实际,改革思政课程教育,挖掘生动的一线素材,努力将思政课讲到学生的心坎里,切实把坚定“四个自信”落到行动上。

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龙瑞全认为,谢茹副主席的“一线思政课”,有理论深度、有思想感悟、有实践收获,她深情并茂地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扶贫攻坚的统筹谋划和生动实践,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驰而不息抓好扶贫攻坚工作的为民情怀,深入理解把扶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重要位置的大爱理想。我国一以贯之花大力气解决贫困问题,为人民造福,大力提高贫困地区贫困治理能力,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这也是高校思政课堂最好最生动的教育教学素材。

思教课教师魏宏伟说,谢茹主席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启动仪式上的报告,从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论述,江西省的脱贫成效,和思政课讲好扶贫故事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的温度,一个个扶贫案例故事感人至深,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的为民情怀。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积极深入一线调研,用“一线实践”鲜活素材丰富教学内容,把一线扶贫故事和脱贫成果带入课堂,用社会生动案例讲好思政课,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民情怀,勇担时代重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