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院长李冰颖为联系学部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王妍 明承然 来源:宇航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4 16:15:13 浏览次数: 【字号:

    8d49eb9aecbf45e4bbfa0b4dfe2b3f58.jpg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价值引领,提升学院师生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近日,院长李冰颖在第一教学楼D102教室为联系学部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经济管理学部党总支书记及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李冰颖向大家娓娓讲述了我院优秀校友的奋斗故事,以此引入课堂,鼓励大家以他们榜样,认真学习,奋发有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课堂上,李冰颖总结了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优异成绩,她表示学院将持续创新发展,为同学们搭建更加优质的教育平台,同心协力,再创佳绩。

    随后,李冰颖以“统筹疫情把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中国答卷”为题,详细讲述三年疫情期间,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团结一致共度时艰的抗疫故事。她指出,疫情防控逐步放开后,我国经济正稳步回升,广大青年学子要心存理想、志向坚定地投身祖国建设,激扬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课堂最后,李冰颖和大家分享了优秀校友的创业故事,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希望大家在生活上,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强化责任担当,理解包容、共同进步,在成就集体荣誉的同时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在学习中,不断增强获取知识的能力,提升学习效率、自学能力,顺应时代潮流,广泛涉猎,拓展认知,做有思想、有情怀的新青年;在信念上,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到场聆听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生动鲜活有教育意义的思政大课,课后感到受益匪浅,今后将在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