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作者:魏宏伟 来源:思政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4 09:14:53 浏览次数: 【字号:

0d197daa68fd4073b45817c53bbc0f41.jpg

3月30日下午,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全体院领导出席,思政部负责人及全体思政教师参加备课,备课会由副院长肖文波主持。

会上,思政部副主任从教学团队、授课学时、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成绩考核等方面详细介绍了 “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具体教学安排。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上好“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意义,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用学生听得懂、能接受的话语方式上好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红船工作室教师就“两会精神”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展开详细讲解,帮助大家科学把握教学要求,准确理解教学重点难点、充分实现教学目的,提高教学效果,同时鼓励授课教师及时关注时事动态,准确把握学生实际需求,通过引导学生“消化、理解、再创造”,努力将“形势与政策”课程讲深、讲透、讲活。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建立了由学院党委统一领导,思政部组织协调,各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组建了包括院领导、中层干部、行政人员、思政课教师等40余人组成的优秀教学团队。今后,该教学团队将通过集体备课、专题研讨、教学示范等活动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增强育人成效。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