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作者:黄麒瑾 来源:宇航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3 09:51:37 浏览次数: 【字号:

ccd4508cd91642ba8f2679f840acc4a0.jpg

4月21日下午,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琦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助理郭林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他谈到,我们要始终坚持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深入抓好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并针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潜在风险和苗头性问题及时分析、及时研判,把风险想在前面,把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琦汇报学院2022年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张琦指出,2022年,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并扎实开展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在年度思想政治测评和意识形态工作测评中取得良好成绩。针对2023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张琦强调,我们要在“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主流价值引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维护安全稳定”三方面下功夫,力争稳中求进,全面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接地气、入人心、出实效。

党委书记伏燕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前期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就如何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伏燕军表示,要强化政治统领,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掌握精髓要义,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和早处理,做到推进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全面形成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创新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课程学习、融入校园生活各环节,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把立德树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任务,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巩固阵地建设,夯实安全堤坝。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校园阵地管理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好管好用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

伏燕军强调,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方向,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