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作者:冯德林 来源:宇航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4 11:27:01 浏览次数: 【字号:

49cb19147f71411680149ec2d4738847.jpg

4月19日下午,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全体在校院领导、院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江天光主持。

会上,学院纪委副书记传达了南昌航空大学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体系建设,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严格正风肃纪,始终保持作风建设和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副院长江天光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学院纪检部门将继续在学校纪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努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实践中摸索,在学习中总结,全力助推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和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建设,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书记伏燕军作讲话,他表示,从严治党工作任重道远,学院即将踏上新的发展阶段,开启新的征程,纵深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从五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政治建设这一“主导”,持续增强引领力;二是坚持思想建设这一“主题”,持续增强凝聚力;三是坚持组织建设这一“主体”,持续增强战斗力;四是坚持纪律建设这一“主线”,持续增强震慑力;五是坚持作风建设这一“主责”,持续增强执行力。他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教育系统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全力保障学院在新的阶段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院长李冰颖发表讲话,她就如何加强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政治危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和动能;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持之以恒强化履职尽责担当。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拧紧责任链条,细化落实举措,不断强化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工作中做到动真的、来实的,不护短、不手软,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筑牢纪律规矩防线。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关键抓手,强化常态化监管,常抓常管,真抓真管,推动学院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实干氛围更加浓厚、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推进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院长李冰颖、党委书记伏燕军代表学院分别与各单位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