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来源:宇航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8 16:00:05 浏览次数: 【字号:

7e98f4a10c5141f6b5e359593315a34c.jpg

ee5eac47740a43ff88aea8f2b354dce4.jpg

为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4月6日至4月16日,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院共计51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党委书记伏燕军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伏燕军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充分发挥青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琦以《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国共产党现阶段的奋斗目标”等三方面展开,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理想是一种向往,一种追求,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的深刻内涵。张琦强调,党课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教育培训的重要方式和途径,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以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为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思政教师代表和专职组织员分别讲授《牢记党的宗旨,服务祖国人民》《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党的纪律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专题课程。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员们不仅清晰地了解了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和要求,也进一步明确了思想入党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育和考察,努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