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朱顺琴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5-05 15:23:48 浏览次数: 【字号:

a6c4e0e52aa941c586c4b8e4b93cea7f.jpg

4月28日,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部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伏燕军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和讨论。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内容。

张琦指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思想、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要用足钻劲学思想,把稳思想之舵,锚定目标,勇往直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凝心聚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努力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用足韧劲强党性,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用马克思主义改造主观世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举办好辅导员业务学习培训会,全面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要用足干劲重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决前进路上遇到的重大挑战,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将运用到指导工作和推动发展去,创新工作方法,时刻谨记“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努力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学生;要用足闯劲建新功,敢闯敢试,在新征程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保持恒心毅力,不断丰富外宣主题、切实强化媒体联动、继续抓好思想引领,确保主题教育落地增效。

党委委员郭林就学习内容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将内在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推动学院各事业的高质发展。

机械材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锦明发表学习感想。他认为,要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行动指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学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发言,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院长李冰颖表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实际、紧扣学院特点、聚焦学院重点,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集中精力学,立足岗位精学细研,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办学、高素质育人;要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全局和政治高度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回应师生关切,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解决学院在改革创新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伏燕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认真开展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全面实践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真抓实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畅通沟通渠道,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思路、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把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高标准严要求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切实做到真学真做真抓真改,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院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