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副校长周世健来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冯德林 来源:宇航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09:37:10 浏览次数: 【字号:

bfb7979ddd8c40daa82cc80d03fd49e1.jpg

副校长周世健来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a57445beb1fa4c32a80c021b09fbdfcb.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琦作听课发言

cbd00c7a99b4437c9cc77d7ca6ed6e93.jpg

师生们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激发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精神、奋斗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3月7日下午,南昌航空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世健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国答卷》题,在我院礼堂为师生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启示深远的“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琦,各学部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各学部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周世健以南昌航空大学杰出校友故事和优秀人物事迹为切入点,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勤勉务实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新的学习,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成绩。周世健还结合典型案例,通过摆事实、举例子、列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为了更好地保护人群众的生命安全同一致、心战疫,以最坚决态度、最力的举措,最高效的方式取得疫情防控的良好成效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经济的勇气与担当。

整场授课,语言生动、数据详实,在深刻阐明中国防疫政策的正确性和科学性的同时,也激励广大师生将疫情“大考”的经历转化为人生宝贵的精神财富,以更加成熟的心态、更加坚强的意志,稳抓机遇,担当实干,自信从容地面对未来,用不懈奋斗书写人生新篇章。

张琦作听课发言,她表示,周校长讲授的这堂课是一堂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又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大思政课,希望科院师生深刻领悟授课内容,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早日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