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18 16:54:34 浏览次数: 【字号:

05ba9f457ca842a0990030dfc2f00ba0.jpg

12月17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游永彬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并充分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副院长江天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抗击疫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制定“十四五”规划,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定政治定力、提升思想境界、激励担当作为,将这种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教育工作的实际行动;要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对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魏海悟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和宏伟蓝图,体现了党中央在当前复杂国际局势下的初心与承诺、决心与远见、匠心与行动。作为一名科院人,要坚守学院发展的初心和决心,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主动适应发展新阶段,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积极融入发展新格局,在全面总结学院“十三五”,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期间,助力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经济管理学部党总支副书记方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做出了重要指示,习总书记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向“五老”学习,以“五老”精神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精进业务水平,提升师德修养,用我们作为师长的慈爱之心关怀学生,用我们为人处世的经验,加强对学生思想道德的引导和建设,做到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等文件精神。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