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举行航空文化节开幕式暨航空报国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09:10:0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强化学院航空史学习,将党史学习与航空史学习有机结合,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切实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下午,由党政综合办公室、团委主办,机械材料学部承办的2021年航空文化节开幕式暨航空报国精神专题学习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开幕式结束后,南昌航空大学飞行器工程学院航空文化教研部主任江善元教授作了《传承航空国精神专题讲座。江善元教授通过列举近代的典型战役,并结合国际时事和战役经验,阐述了航空发展对国家强的重要作。同时对航空报国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深刻解读。他指出,“航空报国”精神特别强调忠诚奉献坚守担当,敬业精业、创新超越。

悠悠七十载,在我国航空工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锋模范他们矢志不渝,默默耕耘,锐意进取,为国家航空工业的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江善元以罗阳、宋文骢、杨伟等优秀人物为例,鼓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投身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努力成为优秀新时代航空人。

航空特色办学是学院的重要发展特色,航空文化是学院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增强我院青年学子对航空知识的学习、航空文化的了解,培养和提升大家在航空方面的兴趣和实践能力,锻炼创新思维,弘扬航空精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