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副院长江天光到联系支部和班级开展专题宣讲

作者: 来源:宇航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7 16:30:15 浏览次数: 【字号:

04a9f132096c43f5abd084c30aca25db.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高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12月5日晚,副院长江天光到联系学部和班级开展专题宣讲,机械材料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1901013班、2003061班全体成员到场聆听。

江天光以“彰显百年大党的坚定自信与使命担当”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阐述。他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关于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时,他就“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阐述和深刻分析了党百年奋斗历史、百年奋斗经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重大意义。

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江天光提出了三点建议。他强调,同学们要深切体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积极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宝贵经验,努力提升专业学习能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他还以党中央的号召鼓舞同学们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江天光主要围绕“省十五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省十五次党代会的基本精神”“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内容展开解读。他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进行积极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牢记“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目标奋勇前进。

此次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有利于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