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刘薇娜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9 11:29:14 浏览次数: 【字号:

aa0fce838b454ae29020db4a581991a2.jpg

5月18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游永彬主持。

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方面内容展开学习和讨论。

院长李冰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全院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缅怀、对江西人民的深情大爱、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新时代江西发展的把脉定向,是做好江西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细,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取得实效。李冰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是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精准把脉提出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心系基层的为民情怀,对全党全国都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意义,要聚焦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信仰信心,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密结合起来,为谱写时代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游永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方面内容。游永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充分认识到社会保障关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重要性,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思考和谋划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就国家制定出台《退役军人保障法》,游永彬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代表了全社会和广大退役军人的共同利益,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要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荣誉感。学院要关心关爱退伍复学学生,对他们的学习、生活进行帮助指导,同时做好退伍复学学生的培养和吸收入党工作。

会上,党委委员魏海悟作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积极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