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廖声丰教授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吴帆 陶春霞 来源:宇航记者站 发布时间:2020-12-28 13:36:40 浏览次数: 【字号:

469a90064e4a4a9bb00ab7216c08a0c3.jpg

21da87992ee34d9aa5d9a815e4f84088.jpg

83ab28c73b3f4e72857a6678b5c59e81.jpg

廖声丰教授来学院作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5日,宣讲团成员、南昌航空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廖声丰教授来学院作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在校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到场聆听,宣讲会由学院纪委书记陈宗文主持。

廖声丰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规划《建议》的新表述”“准确理解规划《建议》的三个‘新’”等四个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廖声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主题重大、意义深远的会议,无论是为了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召开的七场座谈会,还是“三个“百年”环境下的时代背景都充分地揭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

在谈到规划《建议》主要内容和规划《建议》的新表述时,廖声丰通过十五个部分,三大板块分析了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解读了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内容,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同时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讲解。

廖声丰还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从现代大学制度逐步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十个方面回顾了南昌航空大学“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展望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美好前景

    陈宗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廖声丰的宣讲报告视野开阔、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既回顾了我国制定发展规划的背景,又对如何理解“十四五”规划尤其是对一些新的表述做出了详细的解释。陈宗文要求同学们在会后要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在学校里掀起一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跟紧新时代、学习新内容,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力量,做科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

 

   

                                                               (图片来源:吴雪莹 吴嘉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