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郭莉教授来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宇航记者站 发布时间:2020-12-18 15:28:34 浏览次数: 【字号:

   b4624987ea76421b8fe72cf82738e79a.png

   0a594ecad9964076a995b4375a2ba24c.png

郭莉教授来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7040497ede3249d290ae6833561ed13e.jpg

学院纪委书记陈宗文主持会议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教育系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莉教授来院宣讲。报告会由学院纪委书记陈宗文主持,全体教职工到会聆听。

  郭莉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她从 “历史的交汇点”,“两个大局”,“先机与新机”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深入解读。

郭莉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关键节点,有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意义。她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在十个主要方面取得的建设成就,尤其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定性胜利意义非凡。她解读了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并指出要胸怀“两个大局”,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两个大局”的内在联系。她还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优势、劣势、机遇和危机等,指出要抢发展先机,坚持新的发展理念,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构建新格局,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

陈宗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郭莉教授的宣讲重点突出,讲解生动简洁,见解独到。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握新要求、明确新方向、紧密结合学院实际,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黄骁佟 周怡)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