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组织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3 15:27:24 浏览次数: 【字号:

035fdbbd7392459c857c534d1e50b69e.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月12-13日,学院组织院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思政教师分两场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

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宣讲报告。陈宝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他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六方面全面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基本框架和重要内涵。

学习会还对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动员。

收看报告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陈宝生部长的宣讲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为我们深刻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副教授魏宏伟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既立足当前,又着眼未来,体现了党中央的高瞻远瞩,会议通过的建议稿为今后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南;学习了五中全会精神令人倍感振奋,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澳门新莆京app7748党总支书记黄海彬表示,全会提出了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这为我们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指明了方向。学院作为独立学院,让产学研深度融合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是我们的目标和任务,我们将更加努力。

思政教师姜韦说,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作为思政教师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帮助当代大学生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鼓励他们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思政教师兰燕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今后工作中全面提升思政政治工作水平。

机械材料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戈超表示,视频报告会深度解读了全会精神,其中“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规划目标让高校工作者倍感振奋,作为奋斗在高校一线的辅导员要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与时俱进,助力教育强国的建成。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