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刘薇娜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9 09: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123f4a37f4bc43869e0f7d0e13a65cd1.jpg

4月15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学部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游永彬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党、全省、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充分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舒叔宝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高校,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委员郭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总结了宝贵经验,阐释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这充分彰显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也充分证明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保证了脱贫攻坚战打得赢、打得好,只要我们坚持实干兴邦、实干惠民,就一定能够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地变为现实。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党总支书记潘朝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坚持党史学习,感悟党的历史的丰厚底蕴,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精神力量和优良作风;要深知责任重大,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带领学部师生党员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游永彬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是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党、全省、全省教育系统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开新局、谋新路、谱新篇。

游永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矢志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我们要始终跟党走,深入学习脱贫攻坚楷模感人事迹,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披坚执锐、自我锤炼,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