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谭佳璇 陶春霞 来源:宇航记者站 发布时间:2021-04-02 13:05:00 浏览次数: 【字号:

a8b7d3c476cb42dea72e6ae555f3c6e8.jpg

61ba1e9720ab493fa0c53b0d47ae90f3.jpg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81f2cb7976ba4aa19c50a50702ff11f7.jpg

毛汝亭以《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为题作宣讲

2a79b22059be48b696a47272d322e655.jpg

党委书记游永彬作总结讲话

105cc3b7a0984573a2061b7b67fb01b9.jpg

院长李冰颖向毛汝亭颁发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4月1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处长毛汝亭来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聆听。

毛汝亭以《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为题讲述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及军民在革命实践中创造的井冈山精神。南昌起义打响武装革命斗争的第一枪、秋收起义第一次举起“镰刀斧头”旗帜……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红色印记,毛汝亭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革命先烈们在井冈山挥洒热血,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革命历史。

“江西是一块红土地,诞生了‘三个摇篮一个策源地’,为中国革命贡献了巨大的力量,井冈山精神是一种坚定信念,是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和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的精神支柱”,毛汝亭这样深情讲述。

师生党员们仔细倾听,神情专注。会后,他们表示通过听讲座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信念,一定会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坚守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委书记游永彬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毛汝亭研究员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讲解生动,带领师生们重温了井冈山斗争的艰难历程,让大家深刻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坚定不移跟党走,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全院师生接受了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今后,学院将加大对党员干部的红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使井冈山精神成为广大教职员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最后,院长李冰颖向毛汝亭研究员颁发了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照片来源:黄骁佟 易珂欣)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