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思政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14:25:25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游永彬、纪委书记陈宗文、文理学部和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一行赴耀邦陵园管理处、共青精神体验园签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4c9d89467ac47a2bf58acefa44eecd7.jpg

在耀邦陵园管理处会议室,管理处主任常俊云、副主任梅秀军和副主任康淑贞等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常俊云介绍了陵园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和我院建立长期友好合作的良好愿景,并表示积极支持学院利用陵园的红色资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游永彬对管理处为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提供平台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上的合作交流。双方表示要优势互补,共同助力景区升级和学院人才培养。

17166c8e28c84e1aa97b24fb81159f2e.jpg

在共青精神体验园,金湖乡乡长潘波、党政办主任徐晨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潘波详细介绍了共青精神体验园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我院发挥师资和人才优势,助力体验园建设。游永彬建议,双方可以在历史文化、思想教育、艺术创作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建立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

b3ffd01118ac49a3965b11aae2b80339.jpg

e73598fcdf214c1f9b8ac60347076fea.jpg

学院分别与耀邦陵园管理处、共青精神体验园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在耀邦陵园管理处、共青精神体验园,参加人员学党史、悟思想,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关于“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的讲话精神以及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增强思政课的实践性和实效性,不断丰富学生学习内容、开阔学习视野,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学习能力。

         

                                              (图片来源:宇航记者站 易珂欣)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