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刘薇娜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5 14:37:35 浏览次数: 【字号:

cf093b281d5a44738a00bc5a2ec94d2e.jpg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a39a6cf0b7b24e99b6eaae1328e58569.jpg

党委书记游永彬作动员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3月14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直属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党委书记游永彬作动员讲话。

游永彬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学院党委制定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具体落实。

游永彬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学党史,始终筑牢思想根基,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擦亮政治本色,感受为民情怀;要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大力弘扬担当精神,赓续血脉,初心难忘,以史为基,深学笃行,学史励志,勇担使命;要注重培根铸魂学党史,持续用好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融入思政课堂,将党史学习融入育人实践,始终强化红色基因传承;要坚持一体推进学党史,不断提升学习实效,上下联动学党史,突出实效学党史,汲取力量学党史。

会议要求,要丰富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深入进行理论阐释,持续开展各类宣讲,精心组织党员培训,让党史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要加强组织保障,充分运用好展板橱窗、宣传横幅、电子屏、校园网、官微、抖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宣传载体和阵地,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

会议号召,要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营造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突出成效,切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