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0 09:20:12 浏览次数: 【字号:


b2a11516c5aa456497fba64a1a2568c1.Jpeg

 1月17日,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学院在学校前湖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世健,校督导组组长应保银等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非党员院领导及师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游永彬主持。

 会上,游永彬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剖析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我院党委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学校督导组组长应保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的氛围和效果好,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相互批评坦诚相见,问题原因剖析得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周世健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严肃认真。他对班子建设和学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好班子建设,过去科院班子带领教职工克服困难,维护了学院平安稳定,为学院发展做了贡献;班子成员要继续增强办学治校能力,增强大局意识,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互相尊重、互相关心,维护班子的形象和团结;制定议事规则,分工不分家,日常工作多沟通、多交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三是要抓重点工作,教学工作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要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抓好师资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要以专业建设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好特色专业建设,并按“一师一课”建设优质特色课程,打造亮点和品牌,以点带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实事求是、对标“转设”要求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四是要抓整改,班子成员要带头抓整改,做好师生意见和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游永彬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按照周世健和督导组意见梳理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并以此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提升学院领导班子的办学治校能力。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打印正文】